央广网

宁夏首批纯电动出租车16日正式投运

2019-04-17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首批50辆绿色牌照纯电动出租车16日在银川正式投入运行,并全部接入智慧车联网,对消纳当地新能源电力,节能降耗和环保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城区有6千辆燃油燃气出租车,其尾气排放相当于6万辆以上燃油家庭轿车的排放水平,大力推广新能源电动汽车是打造现代化城市和实现城市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大的改换空间。

  据国网宁夏综合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截止今年3月,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在全区共建设充电站27座,充电桩280个,主要分布在政府、高速服务区、商业广场、公共停车场和小区等处。现已在银川市初步形成充换电服务网络,为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今年将继续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步伐,积极与中石油宁夏公司、银川河东机场和宁夏天豹客运集团等区内重点企业合作,计划建设500个充电桩。

  据测算,宁夏电动汽车充电费用为每度0.45元,这批新能源EU5纯电动出租车充满约需60度电,能行驶415公里,百公里耗能费用仅为13.5元,充电耗时也大为缩短,有利于市场电动汽车的示范推展。今年国网宁夏公司将继续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步伐,积极与中石油宁夏公司、银川河东机场和宁夏天豹客运集团等区内重点企业合作,计划建设500个充电桩,助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

编辑: 郑皓月

宁夏首批纯电动出租车16日正式投运

宁夏首批50辆绿色牌照纯电动出租车16日在银川正式投入运行,并全部接入智慧车联网,对消纳当地新能源电力,节能降耗和环保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