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今年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四项工程”

2018-03-07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6日召开的宁夏教育工作会上获悉,宁夏今年将启动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乡村教育振兴、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四项工程。

  据介绍,今年启动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将探索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促进名师资源、教学资源等跨校整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多措并举化解“择校热”难题。同时落实化解“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到年底全区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实施乡村教育振兴工程将持续推进薄弱学校改造,确保完成新建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6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4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加大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集中连片特困区幼儿园建设的力度,实现1500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学前教育全覆盖。

  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工程将加快推动人才引进、人事改革、资金管理等简政放权,确保博士硕士学位点和自治区级以上科研平台在“一流学科”的全覆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将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改革配备制度,振兴师范教育,保障合法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提师道尊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

编辑: 郑皓月

宁夏今年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四项工程”

记者从6日召开的宁夏教育工作会上获悉,宁夏今年将启动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乡村教育振兴、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四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