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RAP+粤曲” 佛山禅城公安发布首支说唱MV

2018-03-01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3月1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赖寿盛 廖海飙 张亿)3月1日上午,佛山禅城公安对外发布了首支说唱MV。除了娴熟运用到各种RAP技巧外,还将粤曲等岭南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

  

  这首名为《为平安打Call》的MV,由禅城公安民警自编、自导、自拍、自唱并作词,长度为3分25秒。以佛山禅城为取景地,通过影视化的表现手法,将粤曲等岭南文化元素融入流行说唱,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出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突出成效,同时还融入了贴心的安全提醒。 

  该MV除了娴熟运用单押、双押等RAP技巧,更将“不忘初心”、“打CALL”、“新时代”等热词也融入歌曲中。

  

  据主创团队介绍,该MV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参演的群众演员中,既有各警种民警辅警,有曲艺名家,有热心志愿者,也有退休的大爷大妈。 

  据了解,《为平安打Call》原创MV是禅城公安创新防范宣传形式的最新作品。去年以来,禅城公安制作了防骗系列微电影、微视频,在全区户外、商场LED屏滚动播出,开展了千余场户外宣传宣讲活动。

编辑: 郑皓月

“RAP+粤曲” 佛山禅城公安发布首支说唱MV

3月1日上午,佛山禅城公安对外发布了首支说唱MV。除了娴熟运用到各种RAP技巧外,还将粤曲等岭南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