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丁勇岱、张凯丽领衔 电视剧《黄大年》正在长春紧张拍摄

2017-09-08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以时代楷模、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为原型的6集电视剧《黄大年》,目前正在黄大年老师生前的工作地吉林省长春市紧张拍摄中。剧中黄大年的扮演者为近年来活跃在电视舞台的著名演员丁勇岱,黄大年的妻子则由长春籍的著名演员张凯丽扮演。

  电视剧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新闻出版广电局统筹策划,吉林电视台、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与上海嘉彤影视传媒等单位联合摄制,导演是杜军。电视剧展现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用短暂一生书写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情怀、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自8月19日开机揭镜以来,剧组全体演职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摄制当中。130名演职人员与时间赛跑,高强度连续奋战,平均每天工作近18小时。黄大年扮演者、著名演员丁勇岱说:“这个人物具有挑战性。他是当今时代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现实当中的真人真事。演出的过程,对我自己也是一个心灵净化的过程。当我们了解了他的学术、人品等各方面的东西后,我被他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力求表现出他不同寻找的精神世界,以及他和常人一样的普通生活,传递他真实的喜怒哀乐。”饰演黄大年妻子的演员张凯丽说:“我的扮演,就是找准一个大的基调:这是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好女人。如果没有她的支持,黄大年不可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人物最基本的东西就是,爱国、爱家、爱丈夫、爱女儿。”

  为创作生产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电视剧《黄大年》全部配备电影镜头。目前,剧组上下一心、情绪饱满,演职人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黄大年学习。据悉,电视剧将在9月下旬杀青,10月份与观众见面。

编辑: 郑皓月

电视剧《黄大年》正在长春紧张拍摄

以时代楷模、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为原型的6集电视剧《黄大年》,目前正在黄大年老师生前的工作地吉林省长春市紧张拍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