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载28人客车高速上开丢轴 后方俩轿车遭殃

2017-07-2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7月27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客车司机在高速上正开车呢,突然客车出现阵阵颠簸,原来是司机开车时把传动轴开丢了。由于突发交通事故,后方二辆轿车躲闪不及,其中一台车前脸刮撞受损,另一辆车箱被撞漏油,好在出事客车和两辆小轿车内人员只是有惊无险。由于警方发现及时、转运及时,此次事故仅在1小时就得到成功处置。

  7月25日上午10时,辽宁葫芦岛市高速交警二大队值班副大队长刘安然带领民警赵福权、辅警王文龙巡逻至沈阳方向388公里+600米处,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天津牌照客车传动轴脱落在地上,客车停在路边,所掉的传动轴又将后方紧急驶过来的二辆小型轿车刮撞,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坏。

  现场客车的传动轴掉在地上,客车内乘客受到突然惊吓心情都很焦虑。后方两台轿车内司乘人员也庆幸没有出现任何意外。“高速上突然发生传动轴脱落的这一幕,3辆车上人员都吓坏了。当客车传动轴突然脱落后,后方两台轿车由于车速快,跟得紧,前一辆车直接撞上开了过去,造车前车保险杠破损严重;第二辆车躲避不及时,直接轧过去,结果造成轿车油箱被刮漏,汽油当时露了出来。万幸的是没有起火,更没有发生爆炸。”刘安然说。

  当时客车内有乘客28人,两辆小型轿车内分别是4人和3人。发现情况紧急,副大队长刘安然马上和同车巡逻民警立即在出事车辆后方200米处设置安全导帽,并将车内人员疏散到高速公路外侧安全地带,同时派一台警车两名民警守护在现场等待救援。并向大队领导曹长清报告,曹长清接报后,立即联系转运客车及清障车火速赶往事故地点。到达事故现场后,曹长清与刘安然组织乘客有序上车,并用警车安全护送到兴城高速站出口,保护了28名乘客人身安全,避免了次生事故发生。

  后经了解,该客车当天清晨从天津出发要开往内蒙,不料行驶途中突发事故。“司机说出发前检修了,听到车后半部分有响动,但没有检查出来。事故原因是由于司机检查不当所致,因此责任都在客车方面。”刘安然说。

编辑: 郑睿

载28人客车高速上开丢轴 后方俩轿车遭殃

客车司机在高速上正开车呢?突然客车出现阵阵颠簸,原来是司机开车时把传动轴开丢了。由于突发交通事故,后方二辆轿车躲闪不及,其中一台车前脸刮撞受损,另一辆车箱被撞漏油,好在出事客车和两辆小轿车内人员只是有惊无险。由于警方发现及时、转运及时,此次事故仅在1小时就得到成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