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怀化出现集中强降雨 各部门积极应对

2017-06-26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怀化6月26日消息(记者尧遥 怀化电台记者覃昆)6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怀化市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导致沅陵、辰溪、溆浦、麻阳、洪江等10个县(市、区)1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怀化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部署防范,全力应对灾情,帮助群众抗灾自救。

  24日8时至25日7时,怀化全市发生降雨站点607处,大于100毫米站点104处,大于200毫米站点12处。强降雨造成沅水干支流水位不同程度上涨,沅水辰溪站6月25日7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21.5米,超过警戒水位1.5米;辰水陶伊站6月25日1:30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40米,超过警戒水位3.5米。流域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据初步统计,自22日以来,强降雨造成怀化沅陵、辰溪、溆浦、麻阳、靖州、鹤城、会同、通道、洪江市、中方等10个县市区1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9.29万人,受灾农作物面积27.63万亩,紧急转移人口8.53万人,倒塌房屋134间,直接经济总损失5.63亿元。

  怀化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积极部署防范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24日下午在市防指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对全市抗洪救灾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安排。24日17时,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IV级提升至Ⅲ级。

  此外,怀化市防指24日还派出28个由水利、民政、交通、电力、国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分赴灾情最严重的中北部各县市区,指导、督查抗救灾工作。市县两级防汛部门全面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市防指组织对全市13个县市区53个乡镇275个村的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了抽查。

  在受灾较严重的辰溪县,辰溪防汛办将雨情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通报,消除群众侥幸心理,对危险地带的群众及时进行了转移。同时储备了大量的砂石、麻袋、雨靴、铁锹、绳索等防汛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安全和基本生活。

编辑: 郑皓月

湖南怀化出现集中强降雨 各部门积极应对

6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怀化市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导致沅陵、辰溪、溆浦、麻阳、洪江等10个县(市、区)1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怀化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部署防范,全力应对灾情,帮助群众抗灾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