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市妇联庇护中心提供免费救助

2017-03-09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从沈阳市妇联获悉:3月8日,“阳光驿站”——沈阳市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揭牌,这里将免费为全市有需要的受家暴人员提供临时庇护和社工专业服务。

  据了解,沈阳市妇联每年受理的妇女投诉问题中,家庭婚姻问题占85%以上,其中家庭暴力事件占一定比例,受害者年龄集中在25岁至50岁。昨日成立的市家暴庇护中心设有儿童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家暴不只是指发生在夫妻间,对子女施暴也将受到“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律制裁。因此,妇联提醒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等单位,如发现无民事行为能力及限制行为能力的人遭受了家庭暴力,有责任、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 曹宇

沈阳市妇联庇护中心提供免费救助

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从沈阳市妇联获悉:3月8日,“阳光驿站”——沈阳市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揭牌,这里将免费为全市有需要的受家暴人员提供临时庇护和社工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