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今天举行

2017-03-07 1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温超)今天(7号)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吸引了境内外多名记者前来,共同聚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上午9点,陕西代表团开放日审议开始。姜锋、上官吉庆、孙其信、赵超、郭社荣等代表先后发言。

  全体会议结束之后,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胡和平简要介绍了陕西省省情和陕西2016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17年的工作目标,并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方玮峰、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上官吉庆等共8名代表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中采访。

  从现场看,媒体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大西安建设、高校产学研一体、丝绸之路高校联盟、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县域经济、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胡和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陕西目前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社会发展都以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为指导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陕西视察时对陕西提出的要求。

  胡和平介绍,陕西作为西部省份,在发展上还有不少短板。产业发展方面,陕西省二产比全国搞10个百分点,儿三产低全国10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还需要进行优化。工业结构方面,能源产业占比较高,产业结构调整将是未来的重要任务。

  他表示,陕西将发挥科教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工业体系优势等,将所有优势齐聚,进行弯道超车,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而实现追赶超越。

编辑: 曹宇

陕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今天举行

今天(7号)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吸引了境内外多名记者前来,共同聚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