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皇岗边检民警援助香港耄耋老人

2017-01-19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1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日前,一名返乡贺岁、年近八旬的香港老人经深圳福田口岸入境后,由于体弱摔倒在地,正在执勤的皇岗边检民警及时伸手援助,为其排忧解难。

  1月17日下午16时许,一名办理完入境查验手续、满头白发、拖着大件行李箱的男性老人走到二楼3号警戒岗附近,突然双脚一软摔倒在地。因年纪较大,浑身无力,挣扎了几下都没能站起来,后脑勺还磕肿出一个大包,表情十分痛苦。

  正在岗亭值勤的皇岗边检站十八队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并马上报告队领导。原来,老人名叫黄某某,香港籍,年近八旬,准备回老家探亲访友,欢度春节。

  当班的杨副队长和该队许教导员迅速赶到现场,在仔细询问和确认黄老先生仅是年岁大、身体弱、无摔伤骨折等不能移动的原因后,立即安排民警搬来一张折叠椅,小心翼翼地搀扶其坐下。同时帮助联系其亲属,安排人员护送黄老先生离开口岸到约定地点等候。

编辑: 张颖

深圳皇岗边检民警援助香港耄耋老人

日前,一名返乡贺岁、年近八旬的香港老人经深圳福田口岸入境后,由于体弱摔倒在地,正在执勤的皇岗边检民警及时伸手援助,为其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