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开展“生命急救”活动

2017-09-09 18:53: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职工们正在进行心脏复苏模拟训练 梅青林摄)

  央广网重庆9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邱依容 王华)9月7日,“世界急救日”前夕,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结合“四个科目”培训计划中的科目四应急演练,组织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命急救”活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该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由参与过九寨沟地震救援的‘蓝天救援’志愿者担当指导员,并结合动车组急救环境具有局限性的实际情况,为职工传授丰富的救援经验。” 该活动负责人介绍道。

  当日14点整,该队职工走进重庆北站综合楼篮球场,三名身着统一服装的指导员引起他们的注意。在活动负责人的组织下,“90后”动妹、动少迅速向指导员靠拢,开启活动“第一课”。

  为了让职工对急救有一个新的认识,三名“指导员”讲解了一些自己的真实经历,并对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技巧和重点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在整个过程中,职工们积极提问,解除心中的疑虑和不解。

  14点40分,理论学习暂告一段落。指导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模具,对止血包扎、呼吸道异物清除等急救场景进行现场展示,还组织职工参加模拟演练,直观地感受急救过程。

  活动结束后,“动少”马桥说:“一个错误的手法,不仅不能为需要救助的人争取宝贵时间,反而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次活动,让我对急救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 李岸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开展“生命急救”活动

9月7日,“世界急救日”前夕,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结合“四个科目”培训计划中的科目四应急演练,组织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命急救”活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