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嫌疑船只与走私香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汕尾1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学涵)近日,广东汕尾海警局联合汕尾海关缉私分局、汕尾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开展打击走私收网行动,破获一宗特大走私香烟案,案值逾1200万元,有效遏制了海上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

  元旦期间,市场对烟酒消费类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加大,不少走私分子铤而走险,进行香烟走私活动。12月31日,广东汕尾海警局接到线报称,一艘疑似装载走私香烟的船舶将在汕尾海域进行接驳。接到线报后,广东汕尾海警局立即展开行动。海警巡逻艇搜寻一个多小时后,最终在碣石湾海域发现嫌疑船舶,并通过喊话、堵截的方式逼停嫌疑船舶。九级大风浪中,海警执法员强行跳帮,迅速将船上4名船员当场控制。经查,该船舶前舱、中舱全部装满成箱包装的各类香烟,船上人员无法提供该批香烟的相关合法来源单证。海警执法员随即将嫌疑船舶押解回港,并联系防疫部门对该批香烟进行消杀。经清点,该批香烟共计68880条,案值逾12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警执法员正在对现场走私烟草进行清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前正处于防范疫情的关键时期,走私物品通过非法渠道入境,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风险。下一步,广东汕尾海警局将持续保持对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严防走私物品入境,扎实筑牢海上安全屏障。

正在对走私烟草进行消杀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