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晴隆11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屠以撒 蒋攀)11月12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妇联和贵州省晴隆县妇联在晴隆县定汪村共同举办了宁晴线上家庭教育课程教学点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定汪村的二十多名小学家长来到村里的“葛汪之家”活动室,集体观看了主题为《父母成长应知应会》、《亲子时间管理》等视频教学课程。上述课程主要让家长们了解家庭教育中应培养孩子心智模式和时间管理,同时关注亲子关系、掌握亲子沟通技能、合理分配时间等内容。

定汪村村民和孩子共同观看网络教育课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线上家庭教育课程教学是宁波市宁海县妇联在开展线下家庭教育指导基础上,联合第三方开发的家庭教育网络系列课程,以在线授课为主要模式,科普家庭教育知识,满足学习需求,为0到18岁年龄段家长群体提供足不出户的线上家庭教育指导。该课程推广到贵州,旨在推进黔西南地区家庭教育环境的改善提升。

  下一步,该课程将依托贵州省晴隆县妇联和晴隆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完善家、校、社合作协同机制,在当地各个行政村开课推广,提高该县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保障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