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郭彦伟)抖音平台8日发布的《抖音国庆旅游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继“五一”后,重庆再次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小众景点打卡视频增长近2倍

山里的好风光在国庆长假大受欢迎。此前在抖音走红的许多小众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打卡视频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周边的景点中,青海湖打卡视频点赞量最多。此外,贵州的阿西里西和格凸河异军突起,视频点赞量同比增长超70倍。

美食不可或缺 重庆火锅最受欢迎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胖三斤”。国庆节期间,美食同样是旅行视频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具体来看,重庆火锅力压近亲四川火锅,成为今年国庆节最受欢迎的地方美食;北京美食也大获好评,烤鸭与炸酱面相继入选最受欢迎地方美食前十,分列第三和第六位。

抖音搜索化身移动向导 80后最爱“云旅游”

受疫情影响,“云旅游”热度不减。除景区自发直播外,大量游客在全国百余个景区现场直播分享旅行。报告显示,80后成为“云旅游”的主力,贡献了近4成观看量;广东、江苏和山东成为“云游客”分布数量最多的省份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