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3日消息(记者王颖)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日前举办2021年度党建品牌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总结和展示2020年度公司党建品牌建设成果,全面部署2021年度党建品牌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成都产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学贵,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兰,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罗天出席活动。成都市政府第六秘书处党支部,第七秘书处党支部,成都市经信局金融服务处党支部,成都市投促局办公室党支部等结对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新任务:建立“5+5+1”党建工作体系

  会上,成都先进制造党建品牌形象大使“先小进”出场,介绍了先进制造党支部党建品牌内涵和理念,回顾了2020年党建品牌建设“四大”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和“四支”先锋队建设成果。

  2020年,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2019年度涨幅分别超60%、100%和50%,资产总额突破155亿元,被成都市委评为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先进集体。

  此外,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晓坤在会上发布了年度党建品牌建设重点任务。2021年,面对全年产业投资、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组建、资产管理等重点任务,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投资先锋”党建品牌,以实施“巩固提升”“结对共建”“廉洁护航”“示范引领”“统战同心”五大专项行动和建好“重产投资”“补链强链”“资产管理”“资本运营”“深化改革”等五支先锋队,以办好“先进制造大讲堂”为党建基础抓手,建立“5+5+1”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成都产业集团成立20周年。

  共谋发展!与11家单位签约结对

  此次会上,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以“四共四促”结对共建理念,拓展党建结对“朋友圈”,与到场单位举行2021年度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结对的11家单位,包括成都市政府第六秘书处党支部、第七秘书处党支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融服务处党支部、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委办公室党支部、川报集团华西都市网党支部,建设银行成都分行第八支行党总支、成都银行高新支行党支部、成都特来电党支部、科服集团党委、集团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将与11家单位共谋发展。

  据了解,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以一线党员和业务骨干为主体组建了“重产投资”“补链强链”“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和“深化改革”五支先锋队。在2021年度党员先锋队誓师仪式环节,由该公司相关领导对“五支”先锋队颁发了年度重点任务“军令状”,强调各先锋队在2021年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

  活动还举行了“先进制造大讲堂”揭牌仪式。“先进制造大讲堂”将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和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为工作主线,依托省、市高校教育资源、合作单位汇聚行业专家,采取线上整合党史国史、基金业务、上市公司并购等高质量教育资源,线下邀请专家讲党史、主题座谈、互动分享等方式打造“线上+线下“新型教育平台,不断增强全体职工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引导先进制造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成都产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学贵对成都先进制造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勤修党建内功,注重发挥政治效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提升经济效应,建立以服务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导向的经营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企业规模实力、经营活力、市场竞争力。三是要打造责任国企,注重强化社会效应。结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