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4月8日消息(记者孙越)4月8日,山西省晋中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开讲,拉开了该市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各岗各职人员代表共讲“百年”、共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序幕。

  首场报告会共设立了1个主会场及5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同时宣讲。在主会场,晋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新文作了题为《学习晋中党的历史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宣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顺地厚建安公司董事长白世斌作了题为《感恩党恩 追梦奋斗》的宣讲。

  首场宣讲中,宣讲员有的是从硝烟炮火中归来的老英雄,有的是从基层磨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有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有的是默默奉献的基层一线工作者;有的是中共党史专家,有的是地方史爱好者。他们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晋中党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民服务办实事,爱岗敬业等多个主题开展宣讲。

  “今天,我深刻学习并了解了晋中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光辉事迹。”在主会场聆听宣讲的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中分公司经理杨小凯是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党员。这是他第一次对晋中党史有了系统、全面、深入的理解。“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要不断接受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晋中市组建了“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110名来自市县两级各行各业、业内权威、经验丰富、表达流畅的宣讲员围绕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主线,分赴全市各个“两新”组织、学校、机关、国企、社区、农村,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的奋斗故事,讲述党领导下晋中百行百业的翻天覆地变化和辉煌成就,讲述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切身感悟。

  据悉,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晋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优秀宣讲员面向特定群体开展集中宣讲,或根据需求组织宣讲行业小分队进行宣讲。宣讲员还可以在市直机关、中心组学习联系点、扶贫对接点、宣讲指定地进行宣讲,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山西平台、各县(区、市)融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宣讲方式采取理论、故事、文艺相结合,场景、图像、视频辅助的形式,力求有血有肉、生动呈现,使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