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3月24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王晋文)3月17日,山西五台山景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关于景区中远期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重点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 

  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听取汇报并讲话。忻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等一同听取汇报。 
  在听取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多个方面的汇报后,郑连生说,景区各区域职能、旅游业态及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分类,突出五台山地域文化特色,讲出五台山故事。要分清轻重缓急,逐步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旅游服务发展进步,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与此同时,在当日,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立业主持召开五台山景区重点项目设计研讨会,省内外11名专家应邀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研讨。会议先后听取了景区征迁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关于景区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研究探讨。
  王立业说,在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以山水为支撑,以自然形成为要素,体现五台山景区的地域特色;要体现时代特征,建筑和设计要有历史、有品位、有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