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的工作任务。一场主题为“扶贫扶智育希望 先锋力量显担当”的活动10月21日在成都展开。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当天,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先锋队成员和团员骨干带领对口帮扶村——简阳市安全村的10名贫困学生整装待发。

  第一站

  “少年强则国强”!

  踏上巴士,孩子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期待看看外面的世界。

  当天,孩子们走进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

  什么是智能制造?光伏为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便利?面对这些问题,孩子们都找到了答案。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让他们对光伏产业、高科技制造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第二站

  “少年智则国智”!

  随后,孩子们乘坐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巴,来到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

  在品牌体验区,体验了一系列的互动游戏。在游览中学习汽车科学知识,在互动体验中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第三站

  “感恩的心,感恩世界”!

  当天,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谢沣,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募资部主任雷庆发,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强,为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主办方希望通过精准对口帮扶,激励孩子们从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力量,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与抱负。

  “希望这个活动能让孩子们在心里埋下希望和梦想的种子,好好学习、回报家乡。”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兰表示。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强慰问时表示:“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读书才能走得更远”。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贯彻中央及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发挥国有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帮扶对口贫困村的脱贫致富步伐,成为扶贫力量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