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欣莹)眼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倒计时阶段。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在观众人数受限的情况下,依旧为运动场营造出活力热闹的氛围,五棵松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馆的观众席上,安装了16000套“荧光棒”。

据了解,该款荧光棒可呈现出256种颜色,并通过云端互联技术巧妙排列组合,展现出不同的数字和图案。这些“智能”荧光灯(棒)主要有两种功能。有观众的时候,观众可将荧光灯(棒)拿在手里挥舞,增加场馆的氛围;没有观众时,这些荧光灯(棒)就放在观众席的扶手上,可以产生各种柔和的光,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可以呈现出观众满场的效果。

而这款“黑科技”来自宁波余姚,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由于冬奥会期间担心受疫情影响,入场观众人数会受到限制,为了渲染赛场的气氛做了这个项目。”大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干立红告诉记者,“在活动中,我们通过云端互联传输与控制编制了内容,例如动画、倒计时和国旗展现等等,后续我们还将研究开发发光帽、智能手环、发光背心等终端,把环境氛围丰富起来。”

在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中,该公司不仅用“黑科技”赋能冬奥场馆的打造,还参与“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多个课题,用“高精尖”科技为全世界打造一场极具特色的运动盛宴。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