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3日消息(记者王海 白刁尹 通讯员戴俐俐 谢健)为进一步增大西南铁路运能,提高CR200J的安全可靠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将于12月4日上线,首发动车组为成都东开往广安南的C762次动车组列车,采用CR200J新型复兴号动车组重联运行。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新型“绿巨人”(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与以往的CR200J直车体相比,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更为人性化,乘坐舒适度也将会大大提高。车厢整体采用鼓型的车体,增大了内部空间,在座椅扶手下方加装电源插座和USB充电口,增加了停放制动安全环路,将电气监控屏、行车安全监控屏进行了合并,先进的技术,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为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提供了装备支撑。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复兴号动车组内部(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车内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座椅扶手下方加装电源插座和USB充电口(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双流运用车间提前筹备,周密制定动车组检修计划,合理分配任务,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分项目分重点对塞拉门、电器控制柜、转向架、各风管连接处等关键项点进行重点盯控。同时,组织班组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加强新车体的整修作业质量,为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即将在西南铁路开行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