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高欣然)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2021年紧缺急需人才公开招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18名。

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级中学。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2021年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七一勋章”。张桂梅十几年来帮助贫困生读书,让2000多名大山女孩走出大山,改变命运。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图片来源:CFP)

据悉,此次招聘以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采取模拟课堂教学“面试”的方式择优聘用。招聘对象为全日制一本及以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此次招聘岗位为:高中语文教师2人、数学教师2人、英语教师2人、政治教师2人、历史教师2人、地理教师2人、物理教师2人、化学教师2人、生物教师2人。

《公告》中提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在试用期间,学校要对新聘用人员进行岗位能力考核。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程序办理转正定级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此外,新聘人员在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服务期不少于六年(含试用期一年)。服务期内,不得调出,服务期满,根据双方意愿续签聘用合同。

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7月10日以后出生)。

3.具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专业对口毕业生。

4.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①涉嫌违法正在接受司法机关调查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调查的人员。②曾在招录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且未满5年人员。③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教育事业单位的人员。④华坪县在编教师。⑤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