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陈锐海)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7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会上,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介绍,本次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为“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论坛将邀请中外领导人、国内外一流专家、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嘉宾规模约为500人。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内容设计上,分为“会、展、招”三个板块,包含论坛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

其中,会议活动主要策划有开幕式、闭幕式、主题论坛、会见活动、国际咨询会会议、主宾省(福建省)系列活动、生态文明示范点参观等;展览展示展销主要策划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及贸易洽谈;绿色产业招商主要策划绿色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

近年来,贵州生态环境指标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达61.51%,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在100%,世界自然遗产地达到4个、居全国第一位。

作为对外推广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的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全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