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这段话出自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

人民群众是推动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心底无私,才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员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就是“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正是这种无私属性,使党无论处于何种境遇,都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根本原因。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亦或者将来,中国共产党将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立足当下,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就是要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党上下坚如磐石的恒心,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公而忘私、一心为公,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才能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