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晶)2021年5月20日是第10个全球无障碍宣传日,为让无障碍理念走入更多人的心中,由邰丽华手语团队、残奥运动员、盲人歌手杨光等近百位残健人员共同参与的公益快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拉开序幕。

盲人歌手杨光等参与快闪节目(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他们演唱了“与你同在”“让世界充满爱”等中、日、法、英文组曲,表演了手语歌、轮椅舞、滑轮舞等,展现了残疾人积极乐观、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人们对全球沟通“无障·爱”的期盼。在候机大厅现场,那些刚刚走下飞机的旅客,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从观看到一起律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与感动。

随着8岁盲童陈禹心优美纯真的歌声,残疾人公益快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拉开序幕(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随着演出步入高潮,观众自发踊跃地参与其中,一起同唱《让世界充满爱》(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据悉,这次活动将在北京、台北、东京、马尼拉、吉隆坡、纽约、巴黎、约翰内斯堡、悉尼、圣保罗等全球10座城市同步播出。各城市通过歌舞及其他文艺表演形式,宣传“无障·爱”、体验“无障·爱”。

滑轮舞表演(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轮椅舞表演(央广网发 中国残联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在“新国门”首次举办的残健人士公益快闪活动,也寓意着中国向全球伸出和平友谊的大爱之手,热情地欢迎、接纳、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也为第13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前暖场。本次活动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大兴国际机场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