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三年后,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设立。因为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良,地处京津腹地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被选为雄安新区所在地。

  雄安新区的设立,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现代城市发展道路,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被认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今天是雄安新区设立四周年,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高……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取得新突破和更大成效。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展望“十四五”,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将在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监制:张春梅 赵净

    策划:李雪南 朱虹

    设计:牛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