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的消费扶贫智能柜(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央广网重庆9月28日消息(记者韩靖)消费扶贫智能柜投放是重庆市促进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9月28日,记者在重庆市金科10年城社区看到,消费扶贫智能柜放置在小区出入口附近的空地上,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购买柜内的扶贫产品。

小区居民使用消费扶贫智能柜(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柜内的扶贫产品大多来自重庆本地。消费扶贫智能柜具有“点多面广、智能化、零接触、更便利”的功能特点,打造离消费者用户最近的智能无人微缩超市,实现扶贫产品“从田间到餐桌”。

消费扶贫智能柜中的扶贫产品(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重庆市消费扶贫智能柜负责人李文锋介绍,“通过扶贫产品进社区,可以让居民参与消费扶贫,让消费扶贫成为新的风尚,进而促进上游产业扶贫和扶贫农业发展。在产品质量方面,可追溯、数字化、系统化的管理,可有效避免不良产品进入和逾期产品销售。”

小区内的消费扶贫智能柜(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据了解,重庆市消费扶贫智能柜主要投放地点为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公共场所、国有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目前处于分批次投放阶段,截至目前,已投放约1000台,计划到年底前投放约10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