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观众等待影片放映(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张凯航 王子衿 张佳琪)自2020年1月24日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后,影院时隔183天再次与观众“重逢”。7月24日,北京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图为观众向记者展示所购电影票(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无接触式购票……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大悦城店,记者看到,上午10时,不少观众已来到影院,等待观看24日首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

  

图为工作人员对影院走廊进行消杀(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为保障观众安全,影院在各个入口均设有专人负责测温、引导,大堂、卫生间等区域也有工作人员进行放映前的消杀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等待引导观众进行体温检测(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与以往相比,工作人员的“岗位”分布在了影院各个角落,全力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观众引导等工作。

  

图为首都电影院验票口(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相比此前工作人员手动验票,观众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验票通行,尽可能地避免过多接触。免洗洗手液、消毒用品、防疫提示等随处可见。

  

图为观众在影厅观看影片(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根据此前要求,影院复工后,观众观影需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间隔1米以上交叉隔座,观看电影不再有爆米花等零食“陪伴”。

  

图为一对母子在电影院观看影片(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不一样的观影要求,一样的观影体验。时隔183天后,影院期待更多观众重归电影院,观众也期待在影院重温电影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