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北京中关村中学考点,两名考生走出考场后拥抱(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韩靖 张佳琪)7月10日17时,随着地理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北京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今年的北京高考是“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考试时间由过去的两天改为四天。其中7月7日至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时间;7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

  受疫情影响,原本应在6月进行的高考延期至7月7日开始,这次高考既是学生学业大考,也是北京防疫大考、组织大考。“新高考”首考加上疫情防控因素使得今年的北京高考备受关注。

  7月3日,北京十二中工作人员模拟备用考场监考情况(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3日,北京十二中工作人员正在对考场进行保洁和消毒(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3日,记者探访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十二中考点,该考点共有考生660人,设置33个考场,备用考场3间。每个备用考场最多容纳9名考生,若考生出现体温异常,则会被安排在备用考场完成考试。每个考场门口都备有齐全的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方便考生随时取用。

  北京市要求每个考点校设置不少于3个备用考场,每个考点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处置。

  7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考点,参与高考考务工作的所有教职员工共计113人及高三送考教师20人当日进行了核酸检测(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考点,校内电子屏幕上打出对考生的祝福语(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6日傍晚,北京市丰台二中考点,考生家长前来熟悉考点位置(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在6月29日北京市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考点公布后,家长可提前到考点看一看,了解路线。但不再允许家长考生进学校踩点。

  7月7日5时40分,北京市海淀区招生教育和考试中心,各考点校工作人员乘坐专用车辆前来领取考卷(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据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高校和内保支队支队长赵兴介绍,今年的考卷安全监管工作体现“科技+人力”,采用高考试卷全流程监控系统,利用视频、无线传感等方式,从试卷制成开始直到考卷被发放到考桌上,整个过程全流程监控考卷安全。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和老师互动(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北京迎来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全市设置17个考区、132个考点校、2867个考场,共有49225名考生参加高考。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进入考场前与家长拥抱(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身穿旗袍的家长前来送考(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考场周边进行临时管控(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9日,北京高考进入第3天,当日上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首次举行,8时开考,考试第一科科目为物理。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前来送考生的家长在路边避雨(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阶段,每名考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中自主选择3门考试。

  7月10日,中关村中学考点,考场外家长手拿鲜花等考生(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10日下午,为期4天的2020年北京高考结束,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安排,7月25日发布成绩;7月27日至31日,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8月上旬开始录取。

  7月10日,北京中关村中学考点,高考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10日,北京中关村中学考点,高考结束后两位家长向考生献花(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