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从国家文物局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除主场城市外,各地也将组织开展多项活动。根据国家文物局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全国各地组织活动总数将达4600余项。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全国文物系统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展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风采,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桂林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介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桂林市将组织开展广西省立艺术馆旧址保护工程开工仪式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捐赠仪式、桂林文化遗产公开课、桂林文化遗产创意产品集市、石刻彩色拓片制作体验活动、文化遗产成果展等九大线上线下活动,全市17个县(市、区)和市直文博单位也将集中开展各类遗产日活动。

  主场城市活动之外,多场线上线下活动也将同时举办。如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将于13日首播,此外,“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主题论坛、《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文物潮我看》大型直播活动、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第七届“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等活动也将呈现。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场城市活动也将严格控制现场活动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