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记者刘一荻)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3月1日启动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至今,全北京市已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80余场,累计提供招聘岗位需求75万余个。下一步,网络招聘月活动还将组织系列主题专场招聘活动10余场,预计提供岗位2万个。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人社局向武汉地区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携手同心 职为你来——京汉地区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为京汉地区毕业生搭建服务桥梁。同时,直通连接武汉地区就业服务平台,引导北京地区毕业生到武汉工作。招聘活动从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30日,北汽集团、小米、字节跳动等企业岗位需求向武汉地区毕业生持续推送。

  此外,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医药卫生行业供求新特点,北京市人社局将开展北京地区医院和医药卫生企业专项招聘活动,面向相关专业领域毕业生招贤纳士。同时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高精尖”领域为主的“三城一区”人才需求,开展专项招聘活动,促进首都科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周期紧、毕业生需求量大,北京市人社局还将与项目建设企业对接,覆盖城市副中心、大兴机场、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元素及其他首都基础建设领域。并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重大服务保障作用的信息产业和平台经济企业,突出其独特的网络商业模式和技术力量优势,实现对毕业生的广泛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