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教育部与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延期开学期间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电视空中课堂,免费提供有关学习资源,课程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2月17日起开通。主要资源如下:

  1.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在统筹整合有关资源基础上,依托中央电化教育馆,于2月17日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网址:ykt.eduyun.cn,电话:400-8980-910),教学资源包括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

  2.开通专用电视频道。为拓宽学习资源渠道,2月17日起,将有关课程和资源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陆续推送(播出时间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提前公告),覆盖全国偏远农村有线电视未通达地区,供各地选择收看。因电视频道播出时间有限,播出内容以小学阶段为主,同时兼顾初中和高中,特别是参加中考、高考学生的需要。

  3.开放部分省市和中小学校网络学习平台。为丰富学习资源,组织部分省级教育部门及中小学免费向全国开放网络学习平台或网校,相关链接见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主页。

  4.其他资源。可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主页免费下载有关教材电子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向社会免费开放“人教点读”数字教学资源库。

  《通知》特别强调,教育部门要指导各地各校“错峰”登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原定开学时间晚于2月17日的,要引导在原定正常开学时间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