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志愿者正在与工人交流(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韩靖 通讯员邱晔)11月22日,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举办。这是中建集团开展“百场关爱宣讲进工地”主题活动以来的第94场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中建集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赵强、王译玉、张芳给现场百余名留守儿童家长开展了一场主题宣讲。重点从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家庭监护职责、亲子沟通方式、儿童安全防护等几个板块进行了讲解,强调在外务工父母应依法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务工期间密切关注委托监护质量,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有效监护。

  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宣讲的形式,把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家庭监护和亲情沟通技巧等知识送到工友身边,强化家庭监护和主体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留守儿童的基本权益,让他们在亲情关怀和社会关爱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