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市 游客感受传统特色文化创意

2019-10-04 11:37:00来源:央广网

 

 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幕(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韩靖)10月3日,圆明园文创大集在银杏大道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游客可在文创大集上欣赏及选购文创产品,还可以参加涂鸦等各类趣味活动,近距离感触和体验传统文化。

  游客购买“荷花冰淇淋”并拍照留念(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此次圆明园文创大集以售卖和文化活动形式为主,共有18个售卖点位。圆明园的文创商品,有餐具瓷器、丝绸制品、纪念品、各种用具、首饰等。

  阖合八宝系列书签(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近年来,圆明园根据出土文物的造型、纹饰及历史档案相关记载,以皇家历史文化元素为基础,设计开发了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创产品。

  皇家系列“小格格镜子”(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通过两年多的探索、搜集、整理,圆明园文创团队设计研发了20多个文创系列,约800余件文创产品。本次大集展示圆明园自主文创产品38种。

  游客参与“龙凤花鸟字”传统文化活动(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为了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文创大集还准备了“兽首猜猜看”、吴德泰茶艺展示等多项传统文化活动。

编辑: 赵亚芸

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市 游客感受传统特色文化创意

10月3日,圆明园文创大集在银杏大道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游客可在文创大集上欣赏及选购文创产品,还可以参加涂鸦等各类趣味活动,近距离感触和体验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