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悲鸿纪念馆闭馆扩建九年后重新开放 2400余件藏品将展出

2019-09-16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从今日(16日)上午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以下简称徐悲鸿纪念馆)举行的开馆仪式上获悉,徐悲鸿纪念馆将于9月17日上午9:00正式向公众开放,这也是该馆自2010年9月1日闭馆进行改扩建工程后首次开放。

  徐悲鸿是中国现代影响深远的艺术大师和卓越的美术教育家,以教育救国兴国之理念,将东西方绘画的优长熔为一炉,为中国美术事业开辟出了一条广阔的道路。为纪念徐悲鸿杰出的艺术成就和对中国美术事业的贡献,1954年,徐悲鸿纪念馆在北京东受禄街16号徐悲鸿故居建立。

  据介绍,本次重新开放的徐悲鸿纪念馆占地面积5363.235㎡,总建筑面积10885㎡,其中藏品库区面积1799㎡(含两间文物修复室),展览陈列区面积4163㎡(含临时性展览展厅逾700㎡),观众活动区5000余平米。

  重新向公众开放后,徐悲鸿纪念馆将展出藏品2416件,通过《民族与时代——徐悲鸿主题性绘画创作》《妙造自然——徐悲鸿的风景题材绘画》《写生入神——徐悲鸿笔下的动物、花卉》和《翰逸神飞——徐悲鸿的书法》四个版块介绍徐悲鸿生平及各时期的代表作和藏品。

  值得关注的是,“大师眼中的大师——徐悲鸿与齐白石”研究展也将在徐悲鸿开馆之际在临时展厅举办。

  在二十世纪的中国画坛,齐白石、徐悲鸿都在中国画改良与艺术创新上作出过突出贡献。从1928年徐悲鸿赴北平大学艺术学院任院长算起,到1953年辞世,他与齐白石密切交往二十七载,为中国美术史增添了许多温情的色彩。

  “大师眼中的大师——徐悲鸿与齐白石”展览上,徐悲鸿纪念馆所藏齐白石、徐悲鸿作品将同台展出,观众可近距离欣赏这批见证两人友谊的精品佳作。此外,展览中还有北京画院齐白石藏徐悲鸿作品、信札等相互印证,为广大爱好者提供新的研究资料与角度。

编辑: 杨璇铄

徐悲鸿纪念馆闭馆扩建九年后重新开放 2400余件藏品将展出

记者从今日(16日)上午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以下简称徐悲鸿纪念馆)举行的开馆仪式上获悉,徐悲鸿纪念馆将于9月17日上午9:00正式向公众开放,这也是该馆自2010年9月1日闭馆进行改扩建工程后首次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