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台《措施》来啦!厦门将扩大对台湾招生规模 加大引才引智力度

2019-06-14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郭婕妤 温尔雅 林骏)今日(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发布会上,《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发布。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表示,要通过45条具体措施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走在前、做在先,把厦门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记者在《若干措施》中了解到,要提升厦台“四通”,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造福台湾同胞,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文化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若干措施》指出,要加大对台引才引智力度,为台胞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实习岗位;进一步支持台青来厦创业,继续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支持首次来厦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台胞申报创业补助。

  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对台招生规模,在厦门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按每人5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入学助学金,支持厦台高校、职业院校开展“2+2”和“1+2”“2+1”等模式合作,实行双录取双授学位。

  《若干措施》还包括许多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包括支持台湾教师来厦执教、鼓励台湾医护人员来厦执业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两岸要应通尽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韩景义坦言,这是赋予福建和厦门的重大特殊政治使命、政治责任,为厦门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

  韩景义表示,《若干措施》既“着眼大局大势”,又“注重落实落细”,在“新、实、通、融”四个字上下功夫,着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走在前、做在先,把厦门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编辑: 许晨阳

惠台《措施》来啦!厦门将扩大对台湾招生规模 加大引才引智力度

今日(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发布会上,《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