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反对“虎爸虎妈”:不要把学前教育“小学化”

2019-03-09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张琼文)“很多虎爸虎妈提早给孩子补课,多数是‘邻里效应’。别人家的孩子都去学钢琴、舞蹈、语文、数学,我家孩子也可以。殊不知某种程度上损害了小朋友的身心健康,违背了学前教育学生的身心规律。‘学前教育’是人生的奠基,也是孩子们应该最愉快的时候。身体发展、小肌肉运动性能发展是最重要的。兴趣培养可以,但千万不要把‘学前教育’小学化、学科化。”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这样呼吁到。

  视频编辑:刘一荻

  视频剪辑:郑平平

编辑: 晓凡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反对“虎爸虎妈”:不要把学前教育“小学化”

“很多虎爸虎妈提早给孩子补课,多数是‘邻里效应’。别人家的孩子都去学钢琴、舞蹈、语文、数学,我家孩子也可以。殊不知某种程度上损害了小朋友的身心健康,违背了学前教育学生的身心规律。‘学前教育’是人生的奠基,也是孩子们应该最愉快的时候。身体发展、小肌肉运动性能发展是最重要的。兴趣培养可以,但千万不要把‘学前教育’小学化、学科化。”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这样呼吁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