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首家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站于中关村创业大街揭牌成立

2019-01-29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1月28日,本市首家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站在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揭牌成立。这是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功能向基层延伸下沉、直接服务民营企业的新举措之一。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也将在全市推广海淀区的经验,并开展多个试点。

  

  北京市首家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站在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揭牌成立。(北京市人社局供图)

  中关村创业大街位于我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中关村核心区,是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我国第一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目前,中关村创业大街集聚了45家国内外创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3000余人,联合50多家大型企业、50多家高校院所、200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等各类合作方,在各个垂直领域形成矩阵式服务体系。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在国内设立分支超过100家,国外设立分支近10家,累计孵化创新创业团队1900家,诞生2家独角兽企业。

  记者获悉,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成立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站将针对企业管理运营、人员选用、集体协商、竞业限制、劳动争议调解等劳动用工方面的需求,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指导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此外,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中关村创业大街三方工作站将实行工会常驻、人社局轮岗、企业协会配合的工作形式和三方一体、四项功能、一个平台的“341”工作模式,以服务功能效率最大化为准则,三方协调协商、合作共促、融为一体,一站式服务“双创”企业和职工。致力于将创业大街三方工作站打造成劳动关系工作的研究站、企业与职工的沟通站、劳动关系情况信息的收集站、劳动纠纷争议的化解站、为“双创”企业和职工提供服务的服务站以及和谐劳动关系环境的营造站。下一步,北京市三方计划在全市推广海淀区的经验。

编辑: 田甜

北京市首家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站于中关村创业大街揭牌成立

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1月28日,本市首家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站在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揭牌成立。这是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功能向基层延伸下沉、直接服务民营企业的新举措之一。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也将在全市推广海淀区的经验,并开展多个试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