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登国家大剧院

2019-01-05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陈锐海)1月4日,由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出品的大型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本次演出为期两天,这是该剧首次在京演出。

  图为《大宋御史·赵抃》剧照。(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

  《大宋御史·赵抃》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为班底,讲述了北宋时期曾四次入蜀为官的赵抃清正廉洁、不畏强权、为民务实的历史故事,旨在传播青白江区本土文化。

  近年来,曾以钢铁、化工为主要产业的老工业基地青白江区正在重构产业布局,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因此,“生态立区”、打造智慧产业城、以中欧班列打开对外开放新窗口等战略逐步被提出。

  图为《大宋御史·赵抃》剧照。(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

  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建设文化创新之城也成了青白江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部分。《大宋御史·赵抃》在国家大剧院和四川省内的巡演,有利于其释放历史文化资源价值,进一步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编辑: 曹宇

四川话剧《大宋御史·赵抃》首登国家大剧院

1月4日,由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出品的大型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本次演出为期两天,这是该剧首次在京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