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持续至明年3月

2018-11-30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记者从残联获悉,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即将启动,自今年12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

  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地将联动开展多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及示范体验活动,黑龙江将承办包括全国性残疾人冰雪赛事、知识培训、趣味健身体验在内的主会场系列活动。

  其中,北京、河北将分别举办全国示范活动;各地残疾人组织、特教学校、社区残疾人康养机构将开展旱地冰壶球、冰蹴球、冰钓、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滑雪橇、雪地木球、雪上爬犁等残疾人易于参与的冰雪健身项目,举办冰雪场地无障碍体验、冰雪健身摄影、图片文化展和冰雪健身知识培训等活动。

  

  2016年12月3日,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延庆启动。(资料图)

  据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将以此为契机邀请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进残疾人冬季竞技体育快速发展,助推冬季体育项目开发和人才培养。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为积极参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举办,已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动。

编辑: 田甜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持续至明年3月

今天,记者从残联获悉,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即将启动,自今年12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