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31亿 14年增40倍 中非合作潜力巨大

2018-09-08 17:53:00来源:央广网

  

  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9月8日在中国厦门举办。

  央广网厦门9月8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8日,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在中国厦门举办。活动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介非洲四国投资环境,分享对非投资经验,促进中国企业赴非投资,从而更有效地融入非洲工业化进程。

  来自于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的100余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探讨非洲四国投资机遇,共话中非合作前景。

  推介会上,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亚太事务总监蒋学军表示,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是非洲投资与增长合作伙伴项目(PIGA项目)的目标国。PIGA项目由英国国际发展部出资支持,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具体执行,与中国贸促会和中非发展基金等密切合作,旨在支持非洲四国更好地吸引中国投资。

  蒋学军特别指出,本次投资推介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推动中国企业未来3年对非投资不少于100亿美元的倡议,将对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产生积极效应。

  “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全方位的发展,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在致辞中介绍, 2017年中国企业对非洲直接投资达到31亿美元,是2003年的将近40倍。 作为国家级双向投资促进机构,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执行国家“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服务于地方招商引资和企业对外投资。近年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不断完善投资促进服务内容,积极开展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投资促进机制建设,致力于整合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搭建以产业为主线的跨境投资促进平台,为国内外投资者和引资者创造更多更有实效的交流对接、投资合作机会。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局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主办。推介会期间,来自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肯尼亚投资促进局、莫桑比克投资和出口促进局以及赞比亚发展署的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国家概况、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与中国的经贸往来等,并与中方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随后,英国欧化律师事务所和全球风险咨询机构化险集团的代表也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对非投资经验,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非洲市场。

编辑: 田甜

2017年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31亿 14年增40倍 中非合作潜力巨大

8日,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在中国厦门举办。活动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介非洲四国投资环境,分享对非投资经验,促进中国企业赴非投资,从而更有效地融入非洲工业化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