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地铁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

2018-08-29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刘一荻)现如今,地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广大乘客在享受乘车出行服务的同时,站车内各类违法扰序及不文明行为也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乘降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5月10日至8月底,地铁公司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了“落实运营安全条例,建设法治地铁,依法依规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查没冒用证件3598张,补缴票款37万元。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服务管理部行车客运主办豆飞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从5月10日至8月底,北京地铁公司开展票务专项稽查5700站次,参与稽查18000余人次,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查没伪造证件804张,查没冒用证件3598张,补缴票款37万元,挽回企业经济损失的同时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此外,百日专项行动期间19000余人次参加了站车秩序整治行动,查获各类违法扰序人员1022人次,收缴小广告2.4万张。“不文明现象真的减少了,以前是一个接着一个,感觉我们的行动是真的有效遏制了地铁里的各种违法和不文明行为。”长期参与票务稽查的平安地铁志愿者赵玉琴感触深刻,这也让她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白石桥南站区副站区长李雪莲告诉记者:“作为地铁的工作人员,我们在第一阶段的整治行动中着重加强进行全员的教育和动员,保证及时准确地处理现场违规行为和乘客的疑问。”

  据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安保部部长王玉维介绍,从8月28日开始至11月底,北京地铁将进行百日专项行动的第二阶段。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地铁公司将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开展以“文明地铁文明行,杜绝违法不文明”为主题的票务稽查、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这一行动极大地净化了我们站车的秩序,在我们的骨干线路上小广告、乞讨卖艺等违法行为基本绝迹了,应该说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成绩。下一阶段我们的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在车站、车厢内乞讨卖艺、派发广告等违法扰序行为;持伪造证件、冒用证件换取福利票、进站等违规用票行为;踩踏车站和车厢内的座席、多占座位、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王玉维表示。

编辑: 王丹蕾

北京地铁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

现如今,地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广大乘客在享受乘车出行服务的同时,站车内各类违法扰序及不文明行为也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乘降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