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境游福利来袭: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将不超过30分钟

2018-06-17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自端午节(6月18日)起,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将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的 “烦心事”。

  近年来,一些大型枢纽机场口岸和毗邻港澳的大型陆地口岸,因出入境人员数量多,周末、节假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相对集中,出现了旅客高峰期排队候检时间较长的情况,甚至还有个别口岸因候检场地狭小,制约了通关效率。

  记者了解到,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就组织有关部门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和充分准备,并制定了自6月18日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地通关口岸和边检站迅速行动起来。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2个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和1个自助通关查验通道就已经在烟台边防检查站开通“上岗”,不少中国旅客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通关快车道”的服务。

  恰逢端午佳节,烟台边检站的执勤人员还向出入境通关的小朋友,赠送了五彩线、香包等端午特色节日纪念品,让这个端午假期的出行,满满的都是中国味儿。

编辑: 巩盼东

出境游福利来袭: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将不超过30分钟

近日,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自端午节(6月18日)起,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将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的 “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