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高考考试期间公交车严禁鸣笛车外报站 4条线路临时甩站避让

2018-06-06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王晶 刘一荻)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考试期间,4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甩站避让措施,途经考点周边线路增配机动运力,并严禁鸣笛、停用车外报站器,为考生创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7日、8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4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甩站避让措施。其中,途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79、611、664路西向东方向甩站通过远大路西口站,途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46路甩站通过教育部站,乘坐上述线路出行的乘客请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新华社资料图

  6月7日、8日,高考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据北京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副经理李金鹏介绍,为做好高考期间公交运输保障工作,公交集团将在途经91处高考考点的381条公交线路上增配200余部机动车,重点增加7:30—8:30考生入场前和17:00—18:00散场时段的运力,缩小发车间隔,方便考生出行。

  此外,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还将在6月7日、8日的9:00-11:30;15:00-17:00时段严禁鸣笛,停止使用车外报站器,公交部门还将加强五十中学、广渠门中学、宏志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等重点考点周边的现场值守,确保途经公交线路运营秩序。

  地铁方面,据京港地铁、北京地铁消息,临近考点的地铁站为考生设置了“绿色通道”。考生持准考证可享受快速安检、进出站。

  针对高考炎热天气,京港地铁也将提前40分钟整备车辆、开启空调。

  

  据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车站均开辟考生“三优先”通道,为考生保驾护航。安检区域实行“考生优先安检”的措施,实行“考生优先进站”的措施,凭本人准考证从指定通道优先进站乘车。

  同时,北京地铁还将在重点岗位增加人员专人值守,迎接需要帮助的考生,对有不理解的乘客做好现场解释工作。开展指路培训,尤其是附近有考点的车站,员工熟背考点位置,为考生做好方向的正确指引。提前录制广播,提醒考生选择最优出口出站。提前准备防暑降温及考试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今天上午,在北京交通广播的“治堵大家谈”节目中,北京地铁客运营销部高级工程师蔡宇表示,地铁各站还设置了“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的绿色通道,考生可以通过地铁客服电话96165预约该服务。

编辑: 王丹蕾

北京高考考试期间公交车严禁鸣笛车外报站 4条线路临时甩站避让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考试期间,4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甩站避让措施,途经考点周边线路增配机动运力,并严禁鸣笛、停用车外报站器,为考生创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