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 八泉峡诗歌朗诵活动将于26日晚举行

2018-05-26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5月2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两山夹一谷,裹着一阵阴凉。山体高耸陡峭,青葱的植被镶嵌其中。底下山泉涌动,幽谷中水声响起。清澈见底的水流上,小小竹排江中游。

  这是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有天然氧吧之称,是国家AAAA级景区。它不仅有天然赐予的绿水青山,还有历史积淀下来的文化底蕴。

  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唐代诗人李白的经典诗作《北上行》就有:“北上何所苦,北上缘太行。磴道盘且峻,巉岩凌穹苍。”等描述太行山奇特风貌的诗句。改革开放后,太行山大峡谷经过的壶关县,通过造林绿化,使壶关获得全国生态示范区称号,其生态环境获“全球500佳”提名奖

  如今,太行山大峡谷景区正将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让游客在欣赏山水中体验文化,在文化熏陶中品味山水,实现人与自然、与历史、与文化和谐相处。

  因此,山西太行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交通广播共同举办“声震太行”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该活动将于今天(26日)晚7点,在八泉峡景区举办。

  

八泉峡诗歌朗诵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除了有著名演员朱琳、中国之声播音员于芳、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李野墨、金话筒奖获得者任杰、文艺之声主持人小钊、资深配音演员廖菁等嘉宾参与诗歌朗诵外,还设置“挑战金话筒”等观众互动环节。现场可容纳观众1000名。

  截至26日下午5点,八泉峡景区已布置好活动现场,晚上7点诗歌朗诵活动将按时举行。

  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平时有活动的话,来玩的人会多一些。”一位在景区售卖纪念品的老人家说,附近有很多村民像她一样,来景区卖东西。像诗歌朗诵这样的活动,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他们的收入也会增加。

  据悉,从今年5月开始,景区每个月都有大型主题活动,让游客在欣赏山水中品味人与自然、与历史、与文化的乐享生活。前往游览者,微信搜索小程序“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即可实现一键购票,在山水之间领略丰厚的历史文化。

编辑: 巩盼东

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 八泉峡诗歌朗诵活动将于26日晚举行

两山夹一谷,裹着一阵阴凉。山体高耸陡峭,青葱的植被镶嵌其中。底下山泉涌动,幽谷中水声响起。清澈见底的水流上,小小竹排江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