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府工作报告给“说走就走的旅行”增信心

2018-03-06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刘一荻)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政策利好给心中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又增添了几分勇气。

  

  国家旅游局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旅游业将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央广网联合今日头条,对2017年旅游目的地搜索情况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目的地中,北京荣登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搜索榜榜首,上海位居第二,香港第三。

  

北京和新加坡成为国内、国外旅游地点热搜榜榜首

  上榜城市在预料之中

  资深旅游专家刘思敏分析表示,榜单上的前三名“在预料之中”。“北京既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也是古都;上海则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汇之地。这些城市不仅拥有优质旅游基础设施,其服务水平也会增加吸引力。”

  而作为中国西部城市,成都和重庆的旅游关注度表现抢眼,分别排在“最关注的国内旅行目的地”第四、第五名。

  小城市上榜

  中国游客眼界越来越广

  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热度仍在持续高涨。从数据来看,新加坡以超过2亿次(221,984,900次)的搜索和阅读量,排在国人最关注的国际旅行目的地第一名。区别于各国首都,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此次出现在了榜单之上。刘思敏认为,小城市的上榜,表明中国游客的眼界越来越广,一部分小众特色的旅游城市也开始被关注。

  采访中,旅行达人“远风男男”告诉记者,自己一般出门旅行大多是在节假日。然而城市、重点景区人山人海,所以更青睐那些冷门的小地方,民风质朴,商业化没那么严重,而且能够充分体会到当地特点。

  “门槛相对较高的特种旅游也开始成为热门,”刘思敏分析,体育旅游就是特种旅游的代表,很多对体能、体育技能要求较高的特种旅游,也正在迎来爆发的前夜。旅行达人、滑翔伞教练兰晋宇介绍,“来飞滑翔伞的游客大多数都是20-35岁,最大的有70多岁的。”

  在中国,观光旅游、度假旅游和特种旅游并列综合发展的局面正在到来。

编辑: 王丹蕾

政府工作报告给“说走就走的旅行”增信心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政策利好给心中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又增添了几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