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期间北京地铁三条线首班车时段加开临客

2018-02-12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 刘一荻) 日前,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为方便春运返程乘客顺利回京,北京地铁决定于2月19日至3月18日期间,临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2号线、7号线、9号线三条线的每日首班车前后时段,采取加开临时客车的措施,方便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凌晨返京的乘客能尽早乘坐地铁。记者同时了解到,临时客车的増开或大幅度缓解火车站周边返程客流压力。

  据了解,此项措施实施后,北京地铁每日将会共加开临客9列。其中,2号线每日加开临客4列,7号线每日加开临客1列,9号线每日加开临客4列。

  此外,为应对返程客流,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还将每日提前20分钟开启车站大门,减少凌晨返程乘客等候时间,让乘客提前感受回京后的温暖服务。

  为保证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地铁公司各岗位员工已经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普查,并已加大维保力度。现在为了配合加开临客措施,北京地铁公司各岗位员工再次对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进行了确认,确保车辆、硬件设备安全稳定运转,特别是地铁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各岗位员工为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

  附:2月19日至3月18日北京站、北京西站首班车时间

       
       
   
       
       
   
编辑: 王丹蕾

春运返程期间北京地铁三条线首班车时段加开临客

日前,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为方便春运返程乘客顺利回京,北京地铁决定于2月19日至3月18日期间,临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 2号线、7号线、9号线三条线的每日首班车前后时段,采取加开临时客车的措施,方便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凌晨返京的乘客能尽早乘坐地铁。记者同时了解到,临时客车的増开或大幅度缓解火车站周边返程客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