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总工会向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温暖

2018-01-20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王晶)还有一个月就到春节了,近日,全国总工会在首都体育馆冬奥会综合训练馆项目工地开展向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温暖活动。

  在活动现场,全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守镇为冬奥会综合训练馆项目工地职工书屋揭牌。随后,全总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工会、中建二局等有关负责人为冬奥会建设者们赠送图书和生活用品。

  这次送温暖活动主要以送文化形式进行,是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十周年之际,全国总工会开展的系列送文化活动之一。据悉,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自2008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在全国各地企业单位、工业园区、项目工地等处累计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组织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0余万家,服务职工超过6千万人。

  47岁的女工人夏荣斌便是职工书屋的受益者之一。几年前,来自江苏扬州的她原本在工地干杂工,2012年她帮助项目整理资料时无意中发现有一间“职工书屋”,此后经过在书屋两年内不间断的学习,她拿到了“劳务管理员执业资格证”、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试,又一年后她拿到了安全B本。“‘职工书屋’改变了我的职业道路、和生活条件”。夏荣斌说。

  首都体育馆冬奥会综合训练馆是北京市首个开工的冬奥会场馆工程,此次全总为项目援建的职工书屋,共赠送图书1500余册,电子书屋含各类书刊近2万种,将为工地职工业余休息和阅读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据全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职工书屋以改善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学习条件为目的,如今已被全国总工会列为六大品牌工作之一,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列入国家公共文化设施。

编辑: 曹宇

全国总工会向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温暖

还有一个月就到春节了,近日,全国总工会在首都体育馆冬奥会综合训练馆项目工地开展向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