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师大淘宝“网红”老师回应:电商直播并不轻松

2017-12-29 1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近日,一则“史上最奇葩大学男老师,92年出生年入千万教美妆直播”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

  据媒体报道,日前,25岁淘宝主播李佳琦被聘为江苏师范大学老师,传授学生直播美妆年入千万的秘籍。报道称,未来,江苏师范大学还将开设《淘宝写作与传播》课程,学生在淘宝上做直播实践还将获得对应学分。

  面对质疑,今天下午李佳琦作出回应称,电商直播并不轻松,自己问心无愧。

  淘宝网红李佳琦:电商直播没那么简单轻松

  淘宝网红是否有资格当大学老师,有网友认为,传媒是门“杂学”,新媒体的发展势力不可小觑,此举可让学生扩宽对媒体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储备知识和技能。”

  但亦有网友质疑“淘宝网红”是否有担任大学老师的资格,“年入千万还去当老师一看就是炒作……只能说是博眼球!”“这种不是大学是技校!”

李佳琦在江苏师范大学开课

  身处舆论旋涡的李佳琦今天(29日)下午作出回应,最初接受这个邀请时,只是想给还没有接触社会的大学生们分享心路历程,本意并非宣扬做淘宝直播就能‘年入千万’。“我面对的学生都是传媒学院的,有可能今后会接触直播这类行业,我的经历多多少少可以给他们一些参考。”

  回顾上学经历,李佳琦表示,自己读书时也曾迷茫过,不知道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如果当初有这样的选修课,他至少可以提前6年接触这个行业,也许比现在的发展更好。

李佳琦与江苏师大学生

  面对网友对其老师资格的质疑,李佳琦说,电商直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简单轻松,不是简单说个段子和大家聊天说笑就可以的。他每天至少直播6个小时,而之前要经历选品、对接商家跟商家讨价还价要优惠券等繁琐的准备。“到总结卖点,再到整理反馈,这种工作量和压力跟传统意义的网红是不太一样的,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我问心无愧。”

  “我不明白有些人因为这样一门选修课质疑江苏师范大学是一所‘技校’,说这个话的人还不定能考的上这样的‘技校’呢。”他说。

  校方:新媒体课程需要有专业实践

  据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了解,开设《淘宝写作及传播》课程确有其事,该课程系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与淘宝大学的一项战略合作,并于12月27日正式正式开班。课程将聘用优秀淘宝达人作为新媒体课外指导老师,为学生讲课及提供新媒体运营实战指导。内容包括:网红经济分析与探讨、淘宝直播、短视频与图文内容制作等。学生在完成该项课程的学习并通过实践考核后,可以获得对应学分。

  在《淘宝写作与传播》课程的第一课上,淘宝主播李佳琦当日以《我是如何在淘宝直播年入千万的》为题,为现场数百名学生讲述淘宝直播,除李佳琦外,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贺芸则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网红经济的观点和判断。

  之所以会与淘宝大学合作,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表示,新媒体时代,淘宝作为逐渐转型成功的商业消费类媒体及社区,目前已经聚集了超过百万的内容创作者,“学习新媒体的大学生也需要及时了解业界动态,并要有一个良好的专业实践平台。”张才祥说。

编辑: 曹宇

江苏师大淘宝“网红”老师回应:电商直播并不轻松

近日,一则“史上最奇葩大学男老师,92年出生年入千万教美妆直播”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