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肺癌患者车站发病 民警冒雨撑伞守护获点赞

2017-10-11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 张雷) 10月9日是双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秋雨没有挡住人们返程的脚步,然而北京站广场上一名身患肺癌的患者突然发病,让不少旅客揪心不已,好在车站民警及时救助,冒着雨将病患背上救护车,使其其转危为安。

  

  昨天21时许,天空飘着秋雨,气温骤降,北京站执勤警栾辉、高宇在车站广场东侧巡逻时,发现一名女旅客拉着一个大行李箱吃力地搀扶着一名男旅客在雨中举步维艰。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女旅客姓吴,和男旅客是夫妻,丈夫唐先生今年57岁,患有肺癌,两人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沈阳。由于连续降雨气温大幅度下降,唐先生在来火车站的路上突然感到胸部疼痛难忍,呼吸困难。

  

  民警将唐先生搀扶至移动警务车内服药休息,然而十几分钟过去了,唐先生依旧没有好转迹象,吴女士又着急又担心眼泪夺眶而出,民警一边安抚吴女士的情绪一边与其商议前往医院就医,吴女士最终放弃了返乡计划。这时栾辉急忙拿起手机拨打120,高宇帮助吴女士办理了退票手续。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冒着雨一个背起几乎昏迷的唐先生一个撑伞挡雨大步的穿行在蒙蒙的秋雨和人群中,高宇身高1.9米,他最大限度的将腰弯低,这样能使虚脱的唐先生舒服的趴在自己的背上。

  此时的北京站广场人流攒动,随着民警“请让一让!请让一让!”的喊声,人群迅速让出一条通道,民警用最快速度将唐先生送到停在广场栅栏外的救护车上。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发病;民警;守护

肺癌患者车站发病 民警冒雨撑伞守护获点赞

10月9日是双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秋雨没有挡住人们返程的脚步,然而北京站广场上一名身患肺癌的患者突然发病,让不少旅客揪心不已,好在车站民警及时救助,冒着雨将病患背上救护车,使其其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