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 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31.4%

2017-10-09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陈锐海)今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确保了1240余万人次游客的安全及120余场次大型活动的有序进行。全市110累计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0.8%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31.4%。

  10月1日清晨,约11.5万名群众参观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为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北京市公安局出动9000余名安保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入场维护现场秩序。节日期间,天安门分局启动了外围安检棚35条通道,增加1.1倍数量的安检员进行安检,强化对大客流秩序的疏导,确保450余万游客顺畅通行。

  同时,王府井、前门大街、南锣鼓巷等繁华地区节日期间接待游客均超百万,东城区公安分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加强巡逻警务站、社区警务室和视频巡控力量岗位值守,整合街道社区干部、安保志愿者等3.1万名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值守“东城守望岗”,加强大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

  海淀分局则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加大对公园、高校等热门景点的警力投入,紧盯入室盗窃、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10月1日至7日,全区110警情环比下降25%。

  拎包扒窃、街头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非法一日游等治安问题,也成了警方重点治理的对象。北京市公安局日均投入警力3.2万余名,加强对热点景区、繁华街区等部位打击防控综合治理,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30余起,刑事拘留560余人,行政拘留1350余人。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北京;国庆节;警方;防控

国庆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 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31.4%

今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确保了1240余万人次游客的安全及120余场次大型活动的有序进行。全市110累计接报的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0.8%,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