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贼”火车站疯狂作案 专偷旅客大件行李

2017-06-30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 刘一荻 通讯员庞贺雷 王海蛟 李鹏)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一名涉嫌在火车站连续盗窃旅客多件行李、涉案金额高达10余万元的男子被警方抓获,部分被盗行李被追回。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5月至6月期间,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派出所相继接到旅客报案,称随身携带背包或行李被盗,其中不少旅客丢失的行李中还放有多件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据多名报案旅客讲,自己在火车站购票或购物时,放在自己身边的行李不翼而飞。令旅客匪夷所思的是,行李就在身边,被偷时竟没有察觉。随即北京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门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据专案组分析,系列盗窃大件行李案,作案手段相似,都是趁旅客不被备下手实施的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能够在短短的十几秒内实施盗窃。通过调取监控,侦查员发现一个体态有些肥胖,身材中等的男子形迹可疑。由于有意躲避监控摄像头,该男子面目模糊不清,无法辨认。就在侦查员们工作一筹莫展时,北京南站派出所又接到旅客报案,称当天中午1时许在南站某包子店内吃饭时,放在身边的拉杆箱被盗,里面有人现金4400元以及照相器材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价值8万余元。

  通过调取北京南站某包子店的视频监控,侦查员突然发现了一个身材略显肥胖的熟悉身影,该男子手中正拎着旅客被盗的拉杆箱。

  侦查员随后了解到该男子叫刘某,已于6月2日乘火车前往黑龙江,并购买了当月12日回京的车票。侦查员们分析,决定等待刘某返程时再实施抓捕。6月12日,当刘某乘火车返京时,被站台上等待已久的侦查员们当场抓获。

  面对警方出具的大量事实证据,刘某最终供认自5月18日以来,他先后5次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实施盗窃。在黑龙江刘某的亲戚家,侦查员又起获刘某盗窃的拉杆箱,里面的专业摄影器材、笔记本电脑都在。据悉,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火车站;贼;小偷;旅客

“老贼”火车站疯狂作案 专偷旅客大件行李

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一名涉嫌在火车站连续盗窃旅客多件行李、涉案金额高达10余万元的男子被警方抓获,部分被盗行李被追回。